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路运常识

高速公路行车基本常识

2007-1-1 16:42: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应确认汽车的技术状况完好,事先了解有关资料将行驶线路、沿途加油、食宿和其他须停车或出入口、变换路线记住,做到胸有成竹。

  ·驶上高速公路后最重要的是前后左右为自己保持安全空间,参照交通规则的规定选择合适的速度,做变线超车等动作要提前打转向灯示意他人车辆。

  ·高速公路除有全程限速外,在弯道、进出隧道等地点还有特殊的速度要求,超速行驶除了被罚款扣分之外,还将得到吊扣驾照半年的严重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要尽量避免列队行驶。有的司机喜欢在夜间跟在别人的后面行驶,这不是一个好习惯。

  ·雨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将所有灯光打开。

  ·高速公路上停车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车辆发生问题应及时打开双闪提示后车,并进入最近的停车带。修车、等人、休息等事情应在服务站完成。

  ·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因为单调枯燥很容易感到疲劳,可准备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在途中交替欣赏。同车的乘客尽量不要睡觉,最好能与驾车人间歇着讲一些话以打破单调的气氛。吃一些小零食也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在服务区小憩或加油时,驾驶员要尽量做一些身体活动,减少肌肉紧张。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