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路运常识

高速公路紧急情况处理

2007-1-1 16:46: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发生交通事故时,应立即用紧急电话向交通警察或高速公路中心控制室报告情况,告知紧急电话桩的编号、事故地点、事故状态(碰撞、翻车、燃烧等)、伤亡情况、车种,不应试图拦截车辆求助或自行在行车道上抢救伤者。

 车辆出现故障时,要把车辆移到紧急停车带或路肩上,不要停在行车道上,也不要让乘客在行车道上停留,不要自己进行检修,应立即用紧急电话通知交通警察或高速公路控制中心。车辆无法移出车道时,应在车身后100米设置三角形的“警告标志牌”或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告诫后车。晚上以及雾天、阴天等视野不佳情况下,还须开尾灯及示宽灯。

  当发现载运货物坠落时,特别是危险品或大件货物时,要立即用紧急电话通知高速公路控制中心,不要自己搬移,以免发生危险。

  当高速公路出现阻滞现象时应随时注意可变标志牌的告示,或接受交通管理人员的诱导,不要在路肩上或紧急停车带上行驶,这样会妨碍交通警察的车辆和救援车辆的通行。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