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络捷斯特”杯全国大学生物流岗位就业能力测评活动圆满结束

2009-1-1 11:03: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2008年12月20日,全国大学生物流岗位就业能力测评活动在天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项目办公室与北京中鸿网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和提供技术支持,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分三轮展开,历时三个月。共有全国27个省(市)110所院校参加,全国3000多名物流专业学生参加了第一轮专业知识考核;1200名选手参加第二轮比赛,提交方案240份;47所院校的50支优秀团队进入第三轮决赛。 
  本次活动实现了多个第一:首次全国性物流技能大赛/参赛人数第一/第一次全企业流程大赛,历时最长等等。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院校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院校之间/校企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明确了物流岗位技能培养目标。 
  本次活动着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受到了全国广大物流院校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就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通力协作,旨在促进国内相关院校物流专业实践教学,提高物流专业学生就业能力和岗位实践能力,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培养物流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技术和专业性方面紧跟当前企业实际,所有比赛内容均围绕“物流技能”设定,比赛内容抽炼自企业活动。特别是决赛阶段“全过程实际操作”,完全基于真实物流流程,应用了多种先进物流技术、物流设备和物流软件,并由企业一线物流经理人现场考评。本次活动对我国物流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教育培养具有激励和促进的深远意义。 
  本次活动为院校之间/校企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流人才,物流岗位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是老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加强技能培训实现学以致用才是教学的真正目标。赛后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就本次比赛整个过程进行总结,一致认为加大技能培训实现学以致用才是教学的真正目标。通过物流技能竞赛的举办,既培养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又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从而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