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获四部委批准

2009-1-1 14:14: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据长沙晚报1月1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已正式获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等四部委批准,这也是中部首批获得批准、湖南惟一的一家保税物流中心。该中心的批准设立,将为我省乃至部分中部地区进出口加工贸易提供配套服务,也将为大城北新一轮发展和我省“两型社会”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金霞得水陆空交通便利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地处长沙北门要塞,是长沙城北物流核心区,东依正在新建的长沙火车南北货站,南靠青竹湖大道,经三环线与京珠高速、107、319国道相通,毗邻霞凝深水港和黄花国际机场,处水、陆、空交通枢纽中心。 
    保税物流中心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两期开发。该中心于2005年3月向海关总署申报,当年6月启动建设,2006年7月首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经海关总署加贸司批复开始试运行。 
  享受保税退税优惠政策 
    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后,将成为专门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实行封闭管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具备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和转口贸易、口岸功能和出口退税、物流信息处理等六大功能。 
    实行国外货物入中心保税,国内货物入中心退税等优惠政策,能够集中解决加工贸易货物“境外一日游”、“整机与零部件关税税率倒挂”等问题。保税物流中心业务范围可辐射全省及部分中部地区,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出口加工、商贸、物流企业的集聚和商品流、人流、资金流的聚集,对于主动承接沿海加工贸易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拉动湖南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和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一标箱可降成本2400元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的获批,更直接的是让长沙市以及省内等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本运作效率。 
    开福区委常委、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沈裕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算了一笔账:以浏阳市花炮出口为例,过去花炮通过广东出口,现在可通过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出口,每标箱成本下降2400元,并可在家门口实现出口退税,不再需要拖到香港。 
    据了解,长沙海关和省、市、区有关部门将全面完善软硬件设施,力争让保税物流中心尽快通过国家四部委联合验收,早日封关运行。(编辑 李兰香)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