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今年公路、港航、铁路大兴土木

2009-1-1 15:02:00 来源:物流天下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12月30日讯30日,从烟台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烟台市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了33.48亿元,多条公路改建开工,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也正式开始,备受关注的烟台新机场已经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稿,融资工作已经展开。
   据介绍,2008年1月-11月,烟台市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12.09亿元,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开工,烟台至青岛高速公路莱山至海阳段、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国道206蓬莱至龙口、龙口至招远境、牟乳线牟平城区改建工程、牟平滨海路养马岛至蛤堆后工程等7个项目已竣工通车。港航方面完成建设投资20.96亿元,龙口港2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工程、莱州港区3×2万吨级码头工程、栾家口港2×5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工程等6个项目已先后建成。而被称为烟台交通“瓶颈”的铁路建设今年完成投资773万元。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正式开始,德龙烟铁路龙烟段“两隧一桥”工程中的位钟院特大桥主体和王格庄隧道已完工,蓬莱隧道完成工程总量的98%。此外,烟台新机场的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目前,新机场场址、机场跑道中心点及跑道方向已经确定,飞行程序、水土保持评估报告、环评报告、供油工程方案已完成,地震灾害评估报告基本完成,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初稿,空域规划已进行专家论证,融资工作已经展开,先后与新加坡、韩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接触和洽谈。
   除了基础交通设施建设,2008年烟台市交通部门还积极推进三项物流试点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果。据介绍,烟台市是渤海湾甩挂运输、保税物流、农村物流试点的城市之一。今年,烟台交通部门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迅速推进实施。在甩挂运输试点方面,截至目前,烟台打捞局已完成甩挂运输站场及配套物流园区建设整体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评价等前期工作,年内共甩挂运输车辆700余台次。保税物流试点方面,截至目前,累计承揽进出口报关代理业务12000多票。在莱阳农村物流试点方面,莱阳市农村物流配送中心已投入使用,建成了高格庄、穴坊2个物流场站,完成了55个农村物流网点的布局建设,为下一步农村物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