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厦门港为海西发展立新功

2010-1-2 11:41:00 来源:现代物流报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本报讯 2009年12月24日,厦门港东渡航道(高崎航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该工程于2008年3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概算为7399万元,疏浚总工程量270万立方米。分别建有5万吨、4万吨和0.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乘潮通航通道。
    据介绍,该航道交工投入使用后将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实施“东出西进”交通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安全的通航保障。除了可以增加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还将极力拓展以集装箱、散杂货装卸为主,以仓储、国际中转、保税等多项功能为辅的大型海陆联动通道。
    厦门港有关负责人表示,厦门港一直致力于把厦门市建设成为中国东南沿海的航运物流中心、金融商贸中心、旅游会展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生产研发基地、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并为之提供快速、便捷的“海上高速公路”通航保障。
    该负责人认为,东渡航道(高崎航段)工程的建成,为实施“区港联动”提供了一条便捷、安全、畅通的水上运输通道,为顺应世界船舶大型化发展的趋势及厦门市经济发展的形势,对提升厦门参与国际竞争有着重要意义。 (李燕红何文彬)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