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企业风采

豫鑫物流董事长许寿义参加“2009中国物流企业年会”并发言

2010-1-2 20:42:00 来源:现代物流报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本报讯(通讯员陈勇敢)12月3~4日,第七届中国物流企业家论坛暨2009中国物流企业年会 (以下简称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寿义、书记王琳应邀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等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年会吸引了超过600名国内知名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与会嘉宾围绕“后危机时代”全球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3日下午举办了圆桌会议,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金康、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寿义、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常驻代表IgorRounov应邀参加。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第一财经“头脑风暴”主持人袁岳担任主持。各位嘉宾就“物流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豫鑫物流董事长许寿义作为中部物流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联系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紧密结合豫鑫物流的实际情况,分别就当前物流业的现状、物流人才培养、绿色物流建设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同。谈到当前物流业的现状,他一是呼吁《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尽快出台,让这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二是希望能够改变当前物流业无主管部门的现状。三是号召物流界的同仁,共同努力提升物流业的整体形象。四是加强企业自身建设,与制造业形成联动发展。
    关于绿色物流的话题,许寿义指出,第一,豫鑫物流的全体员工树立了绿色物流的理念,也将朝着绿色、健康、环保的方向发展。第二,豫鑫物流在采购车辆时,已经把绿色环保作为一个重要指标进行对比。第三,公司在统筹运输线路时,从绿色环保出发,科学合理规划线路。在谈到物流人才培养的话题时许寿义说到,豫鑫物流当前的用人模式主要采取的是军转干部和高校毕业生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高校中设立 “豫鑫物流班”,每年都招聘大批高校应届毕业生充实到豫鑫物流的管理队伍当中。
    年会期间,豫鑫物流董事长许寿义、书记王琳还参加了物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会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相互之间就企业关心的话题交换了看法。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