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物流天下全国物流信息网! | 广告服务 | 服务项目 | 媒体合作 | 手机端浏览全国客服电话:0533-863476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字云物流让您寻求物流新商机!
智慧物流让您的物流之路更畅通!

搜索
首页 >> 经济形势分析

明年中国GDP增长9.5% CPI增长4%

2011-1-2 0:27:00 来源:网络 编辑:56885 关注度:
摘要:... ...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9日发布《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经济将由回升转入增长与通胀并行阶段,全年GDP增长呈现“前低后高”走势,与2010年正好相反,增长9.5%左右,比2010年回落0.5个百分点;CPI增长在4%左右,高于2010年0.7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谨慎乐观,将由前期超常规政策刺激下的恢复性反弹转向平稳甚至低速增长阶段,“滞涨”是明年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趋紧。 
2011年,我国经济将由政策刺激下的较快增长转为结构调整中的稳定增长阶段,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外需乏力、货币政策收紧和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2011年我国GDP增长9.5%左右,CPI上涨4%左右。在经济减速、通胀增压的大背景下,宏观经济政策转向积极稳健,重在“调结构”和“控物价”: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促进社会和谐;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更加强调审慎灵活,稳定物价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信贷规模适度增长,加强利率和汇率调节。 
根据报告的预测,尽管最近一月内央行已经连续两次加息,但从经济增长、物价运行的趋势以及利率水平来看,未来加息的空间和可能性依然存在,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很可能采取“小步快跑”式的加息策略,引导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信贷政策方面,操作重点是稳定总量、把握节奏、优化结构和控制风险。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7万亿元。 
在汇率方面,报告认为,我国国际收支双顺差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人民币汇率还将呈现升值。但人民币均衡汇率究竟是多少,应由市场来发现和检验。2011年我国应顶住外部压力,继续坚持小幅、渐进和可控的原则,避免一次性大幅升值,为我国外贸转型、抑制热钱流入和稳定就业预留一定的缓冲期。加快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进行调节,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点评此文章 / 写评论得积分!+ 我要点评
  • 暂无评论 + 登录后点评